人生不留遗憾

人生不留遗憾

—–为了爱我们的人生活,为了我们爱的人生活

在网上流传着这么一个有点伤感的故事。原文如下。


从前有位国王,他有四位妻子。


国王最他的第四位妻子,她穿最好的衣服,她吃最美味的佳肴。 国王也很他的第三个妻子,常着她去访问 国王同样爱着他的第二位妻子。她是国王的知心人。国王凡是遇到什事,要去找她商量并在她的帮助下度过难关 国王的第一位妻子他忠心耿耿,帮助国王守住富和王位付出了很多。然而国王却并不珍惜位妻子。尽管她深着国王,国王却无于衷。


于,国王病重,日无多。他暗想:我有四个妻子 ,死的候却只能一个人去于是他第四个妻子:我最你,你能陪我一起进坟”“想都想!位妻子下一句也不回地走了。 心的国王于是第三个妻子:我一子都你,你准好同我一起去了”“不!位妻子答道,你死了,我就改嫁。接着他他的第二位妻子:能帮我。在,你能同我一起去方答道次我可帮不了你,我能做的至多是你下葬。这时,一个声音来:我陪你去,你去哪儿我都陪着你。国王朝着声音来的方向望去,原来是他的第一位妻子。望着位因营养不良而骨瘦如柴的妻子,国王 泪盈眶地我早该对你好一点。

实际上,一个人的一生中都有四位妻子。 第四位妻子是我的身体。无在世多少时间和精力去保,一旦离人世,身体也就离我而去。 第三位妻子是富、力和地位。哪天我死了,西都将落到人的手里。 第二位妻子是我的家人和朋友。无愿意予我多大的帮助,至多也只能陪我走到墓穴的口。的第一位妻子是心灵。人生在世,人们总在不断追逐富、利和欢娱,反而忽了心灵。然而只有心灵才会陪伴我走到天涯海角。


  我们总是在追求那得不到的珍,却是要在失去后才明白什是最珍的,原来最珍的不是得不到的和已失去的,而是在所有的

故事中的这位国王,其实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人的缩影。和这位国王一样,每一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四个朋友。

不过,每个人的排列顺序,会略有不同。如果,让我来给他们排一下,第一位,是父母和兄弟姐妹;第二位,是自己的身体;第三位,是妻子,第四位,是周围的朋友。除此以外,似乎都是身外之物。

第一位朋友,是最伟大的,在赋予了我们生命的同时,也把爱的种子深深的埋在了我们的心里。第二位朋友,是最卑微的,却命中注定是要陪伴着我们走过一生,承受着生活中的各种痛楚。第三位朋友,是我们最爱的,生命中的另外一半,也是生活中的伴侣。第四位朋友,是我们生活的圈子,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壤。


第一位,就是无法取代的父母。如果说,小孩子是可爱的小天使,那么,父母就是守护神,大天使。


老天爷,似乎偏偏要与所有人作对一样,从来没有把一帆风顺的生活,摆在每一个人的眼前。古语有云;人生之不如意,十之八九。现代的成年人,对这句话的体会,恐怕更深刻。

假定,突然,有这么一个问题被摆到了你面前,你的童年是什么样的童年?童年的辛酸,恐怕谁都多少经历过,可是我更想说的是,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和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仅此而已,童年的记忆早已经残缺不全,只剩下了七零八落的碎片,偶尔,在梦中,在父母的微笑中拼出童年生活的某个片断。

可怜天下父母心。不管多么艰辛的生活,呈现在孩子脸前,永远都是无尽的笑容和不断的鼓励。偶尔的责骂,也是对我们的激励。就象一颗小树,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需要你不断得修枝剪叶一样,才有可能长成参天的大树。否则,小孩子会向河滩上的野草一样,肆意生长,随意蔓延。

不知道,其他国家的语言中,有没有像这样的谚语。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我心中,父母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当之无愧的第一位。

第二位朋友是自己身体。作为生命的载体,帮助我们承受着由成长带来的烦恼和生理上的痛苦。

谁都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偶尔一次生病卧床,也许没有什么了不起,只有突然发现无法做喜欢做的事情的时候,就会意识到它是多么重要。在那个时候,我们马上明白,已经挥霍了很多的健康。

一个人,只有一幅承载着生命的皮囊。倘若,一个人没有了这皮囊,只剩下了心灵和思想,那不过是偶尔路过的幽灵。没有了这皮囊,生命存在的意义,已经荡然无存。

幸好,我们的身体具有自我恢复的能力。因为,所有的小孩子从一生下来,就带着父母给予的一个百宝箱,开始了人世间的旅途。可是,在我们成长过程中,随着心智不断成熟,百宝箱的修复能力,却在不断得消退,直到完全消失。

所以,请爱惜自己的身体,重视自己的健康。他将陪你走过一生。

在这里,我要给我的兄弟姐妹留一个位置

至于,姐弟情深,还是兄妹情深,已经不是特别重要。因为,我感到庆幸的是有一个兄弟姐妹,陪我分享了人生最初的一段生活。如果说,还有谁比父母更了解他们的孩子,那恐怕就是他(她)的兄弟姐妹了。

第四位朋友,就留给自己的老婆吧。重要性,不言而喻。

曾经有这么个问题,老婆是什么?有人做出了如下的精辟总结。

老婆是一个有独立的思但又缺少不了你的人。一个可以在你累送上一杯水,在你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来承你的泪水的依靠,是一个不管你是否富裕却依旧死心塌地跟着你并且无怨无悔地和你一起吃苦的那个上已失去往日的美的人。

老婆是用来疼与的。老婆不是你的佣人,不是你的出气筒。她是一个独立的人,是一个能与你一起相伴到老的另一半。她是你的一切,是你的全部。她在你生命中占有重要的位置,无论谁都不可以替代她在你心中的位置。

老婆是拿来哄的,不是拿来的。要哄她心,哄她快。但决不可以欺她!

,老婆是一个最的人。她陪伴你的时间。她你付出的最多。作男人,我只有更好的去疼她、她。即使她有会犯点小错误,也不要去大声的呵斥她,更不能打她。因她是你的灵魂,是你一生的挚爱

老婆你付出的在太多了。她放弃自己的姓氏跟着你,放弃自己的美陪着你,只能和你在一起,她用自己的一生来作为赌注,自己日后是否有个真正疼她、她的老公。所以,我只能一个人,只能那个人好,只能永远对

俺举双手赞成,可是俺还没有老婆。从网上摘了一段,把内容补充进来。

最后的一个位置,留给我周围的朋友。

自古有云,人生得一知己足以。更有那,高山流水话知音的美谈。朋友是一扇窗,打开时是精彩的世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