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剑阁之孟获流水帐—关兴

七、关兴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善良,从不欺负人,身为一个读书人,从护送老太太过马路到维护世界和平,都是我辈不可推卸的责任。

关兴喜欢找善良的我,因为每当和我在一起,总能体现他的优越之处。比如说走在
街上,他喜欢站在我前面一点,趾高昂扬地,光看相貌,就显得比我年轻好多。从对面走过来的人会问他:小关啊,后面是你大爷?关兴乐了,瞧见没有,果然还是
自己年轻。若也有人问我前面是谁,我也会偷偷地说,他是我孙子。很配合地满足了关兴喜欢展示年轻的心愿。


有一次我看到关兴在小巷子里跟一个小女孩聊天,他笑着对小女孩说,小妹妹,喜
欢看金鱼吗?哥哥带你去。小女孩高兴地说,好。关兴又说,那你把波棒糖给我。小女孩犹豫了一下,递了过去。关兴接过波棒糖,飞一般地走了,留下小女孩在那
哇哇大哭。我深深地震憾了,原以来他会用袭胸龙爪手或如意空空拳来夺取,想不到啊,真看不出来,智商异于常人的关兴居然学会智取了,了不得,绝对超出我的
想象。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开始怀疑关兴在扮猪吃考虎,缘于他的好习惯:“顺”东西。我
的十枚硬币、三双破洞的袜子、一条内裤、木拖鞋其中一只、还有剩一半的牙膏,统统在关兴从我家离开后,莫名地消失了。后来每次他说要来我家,我都尽量说服
他别来,他实在坚持要来,我就先回家收拾东西,把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地。虽然我懒,并不代表我喜欢赠送别人家产。


但总的来说,关兴人还是不错的,他仗义。比如说有一回他和关索在城外合力干掉
了郭淮,军师开庆功会时厉声问道,是谁杀了郭淮?!关兴迅速并勇敢地站了出来,拍胸脯说,一人做事一人担,不关我哥的事,全是我一人做的。军师于是赏了关
兴一枚勋章。还有一回他又和关索在城外,但未难拦住敌军,致使来献礼的百姓被杀死了大半。军师温厚地问起,这次是谁干的?关兴又勇敢地站了出来,谦虚地
说,这全是我大哥的功劳。军师于是赏了关索一顿屁股。关兴的仗义令人称道,只是以后再也无人与他并肩作战,关索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关兴打起仗来十分勇猛,招式也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的纹身,估计敌军见到都会吓个半死。关兴纹的是:左青龙,右白虎,前面是小新,后面阿童木,屁股还有一只米老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