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剑阁之孟获流水帐—花花做的菜

八、花花做的菜


花花今天回来得早,显得特别高兴,准备给我做几个菜,以报答我当了无数夜的望女石。我感动啊,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一朝望女石,朝朝有饭吃。

为此我饿了两顿,头晕眼花地坐在桌上,准备享受义女为我做的晚餐。我相信一定很好吃,如果不好吃,我发誓,就算吃出屎的味道,我也一样能美美地吃完。

花花把菜端了上来,一个是紫菜炒鸡蛋,看不见鸡蛋,光见满盆的紫菜,看上去像
黑火药熬成的,散发出火药的味道,跟她的眼神一样;第二个菜是炸丸子,咋一看像小石子,仔细一看还真像小石子,握在手里的感觉——就是小石子,硬梆梆的。
第一口咬下去,我忍不住想流泪,世上居然有如此难吃的菜。吃第二个菜,我哭了,还真的有啊!


我边吃边流泪,花花在一旁看得十分感动,安慰我说,以后天天给我做。我哭得更厉害了。

没办法,发过誓的。我还是拼尽全力把两个菜吃完了。不止是眼睛撒眼泪抗议,现
在肠胃也抗议了,估计它想撒的不是眼泪。我捂着肚子随便拿一份剑阁评论报飞奔去了南边的森林,蹲在一个角落边读报边看风景。三个时辰后,报纸有不够用的趋
势。我筋疲力尽地回到家,遗憾地告诉花花,以后我不能在家吃饭了,军师要我每天去军营陪他吃饭。


后来这个谎言被拆穿了。有一次花花不知怎地中午就回来了,瞧见我正捧着一碗粥
唏唏呖呖地喝,尽管我解释说军营的菜太油不好吃,她执意要再给我重新做一顿,我无耻地逃了。花花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她径自去找军师,把做好的饭菜放在
那,放言说如果我俩不吃,她就拿去喂赤兔,喂大宛马,喂大象。心疼啊——万一真的拿去喂那几匹宝马,它们能活下来吗?!为了蜀国,为了剑阁,为了那几头畜
生,我狠狠心,好说歹说让军师陪我一起流着泪干掉了那些珍品佳肴。


花花很满意地走了。军师很痛苦地去了森林里读报,读了很久很久……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