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剑阁之孟获流水帐—谁入地狱

十、谁入地狱


去新城一路的凶险我是知道的,况且,据相关人士透露,曹军用的计谋是围剑阁打新城,即一边攻打剑阁,边派出部分军队驻守新城周围,当城门一开启,马上大举进攻吃掉新城。

我是一个读书人耶!如此十分无比非常极其艰难的任务怎能交给我,万一失败了岂不弱了蜀国的声威和军师的名声?而且万一路上肚子不舒服,一不小心拿信当纸擦了岂不完蛋?我试图说服军师。

少废话!万一沾了屎就舔干净后继续上路。军师驳回我。

~~!我语气改为温柔。您是否听说过,做人要有慈悲之心,有了慈悲之心,您就不再是人——呃不,您就不会派我去新城了。

胖子啊!军师笑笑说,你是否听说过,佛曰:我不入地狱,你入地狱,你不入地狱,我踢你下去。

军师说这句话时,俨然成了一尊佛,佛光闪闪,像如来佛一样让人目不敢视耳不敢闻。我远远地恭敬地站着,俨然成了信徒,虔诚地接过这一任务。

临走前,我准备跟义女花花道个别。此去凶多吉少,也许名流千古,也许身首异处,走前必须跟亲人爱人吻别,有机会的话留个遗嘱。我就算了,除了身上这几百斤肉还算值钱,其他就……真想吼吼崔健的《一无所有》。

站在小练功房的高墙上,我看到花花正用她精准的箭残杀俘虏。国际法上这样的行为明显不人道,但在我看来,花花的姿势十分优美,一闪一跃之中灵气崩发,像森林中的精灵般可爱。上身的裹衣突出她娇小的身材,某处隐隐约约有沟出现……看来花花似乎长大了。

我咽了咽口水,喊道,花花,我去趟新城,不知几时回来,你好好练,再长大一点点。

花花头也不回地喊,胖子老爹,早去早回,等我出关如果你还不回来我就给你送饭去。

我打了个寒颤,忙赶紧收拾好包裹,摆驾新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