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剑阁之孟获流水帐—去新城送信

十一、去新城送信


路途遥远,为了尽快赶到新城,我运足内力展开凌波微步、水上飘、草上飞、如影随形和梯云纵等轻功心法——迅速在剑阁租了辆马车,然后在车上稳稳当当地坐着,开往新城。

到了新城,达叔打开城门亲自出来迎接,拉着我的手嘘寒问暖,我受宠若惊,达叔
是谁?!新城的地头蛇,被军师抛弃的爱将啊!一旦跟达叔过于亲密,回去后军师难免要给我小鞋穿。况且这次送信过来也是逼不得已,这跟买保险套一个道理,都
为了安全起见,不出人命,同时不免又有些尴尬。


我还没来得及尴尬地跟达叔说明对套套数量的需求时,达叔率军出去接客了——很明显,魏国军队已经大举进攻了。

有人说,孟达虽五短身材,然双臂有力,挥舞一对七七四十九斤的铁锤毫不费劲。这次我算是见识到了,开了眼界,同时再一次证明了人是不可貌相的。你看,达叔短是短了点,可是粗壮有力,能持久,照样可以直捣黄龙,令对方疯狂起来。

敌军后来疯没疯我不知道,但看到达叔整天光着身子跑来跑去,我觉得我快疯了。于是写信给关兴让他帮我弄一身青龙套给达叔。为了显示我们读书人文笔精练简洁,我的去信写道:有青龙套否?

关兴很快回信,信里仅一字曰:有。

我只好再去信曰:送一套来?

数日后收到回信曰:好。

关兴在文字上的功力明显有凌驾我之上的趋势,但行动上依旧阳萎。于是我连续给他写了两封信,第一封写:你是神。第二封写:经病。

看着新城目前的态势,我心里凉凉的。明明是我来请求支援的,照目前的情况看来,搞不好我是特地来支援的。

有人说,一个男人可能会碰到很多女人,但在没有搞定身边的女人之前,最好不要去招惹其他女人。同理,武将可能要守很多城,在没有把握所在城池的安全时,最好不要分兵守次要的城。

所以,在关兴把青龙套送来后,我决定回剑阁,不仅仅是因为我就是那分出来的兵,最重要的是,明天花花就出关了,据说见到我不在就要给我送饭来。想到花花做的饭,我又一阵鸡皮疙瘩,顿时归心似箭。

军师肯定能理解我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