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剑阁之孟获流水帐—练书法

十三、练书法


剑阁的形式一天比一天严峻,我们却一天比一天有钱——挣死人的钱很快很多很容易。没多长时间便成了万元户。有了钱之后,人也开始不安分起来。事实告诉我们,男人没钱时很色,有了钱后会更色。

所以我又去了次青楼。别人花前月下,没关系,老子花钱日下。

这次的谈人生聊理想很失败,自始自终,都有一对扑朔扑朔的大眼睛在我跟前晃来晃去,像是一个黑洞,无休止地吸收着我的思想,让我头脑无法思考,身体无法运动。

于是我不停地喝酒,一杯又一杯。

听说酒喝到一定程度,体内便会产生一种抗体,能抵抗所有的情绪,让它迸发就迸发,让它溢出便溢出,像体内的液体,要么从尿道排出,要么从眼眶爬出。

很遗憾,我也似乎没有什么伤心的事,最后这些液体只能从尿道排出。

人生便是如此,不可能事事顺心,样样如意。比如说关兴,虽然智商比不上常人,
但长得年轻英俊;比如说关索,虽然样子是狰狞了点,但也有一颗爱人的心;比如说军师,那样出色的智将,却娶了个又矮又瘦的丑老婆;比如说我,面貌说不上英
俊,样子算不上狰狞,小时候我常常对着镜子扮鬼脸,现在对镜子来说,扯平了;比如说花花……


每次喝酒的时候我都会想到很多,这次想到花花的时候,我拼命地去想她有什么缺点,长得太瘦、身材矮小、做饭难吃等等,然后当那对大眼睛再次闪现时,我一阵晕眩,刚刚想到的她一切不好又通通消失了。

很失败。

从青楼出来的时候,我扶着墙,强大的尿意逼着我得就地解决,我掏出家伙,对着墙角淅淅沥沥地练起书法。一会儿,写了个S字,一会儿,写了个B字。在练完五对这样的组合后,我靠着墙睡着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