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剑阁之孟获流水帐—卜卦

十五、卜卦


我什么也没说,转身走掉。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觉得军师是个人才,当一个人才无论做事为人都处到了利益高于一切的境界,那这个人才肯定是人才中的人才。

我每天穿上青龙套在城门与军师住所之间徘徊,命令从这里下达,在城门附近执行。只是,在军师那停留的时间不多,也不再找军师研究读书心得了。

关兴常常拉着我上青楼喝酒,兴高采烈地跟我讲述如何单刀直入,如何直捣黄龙,如何空手入白刃,激动之余,拉上身边的艺女实践起来。

我起身站在窗台边,望着远方,在那片漆黑一片的森林里,不知道此时此刻,她在做什么,他又在做什么,是否都已顺利完成任务,在归途了……

我不知道,关兴不知道,关兴身下的女人更不知道,军师也不知道?!鬼知道!

我曾经研究过《易经》的卜算,但在这方面的造诣比军师要逊色许多,所以军师现在是军师,而我依然类似武将类的读书人。

我卜了一卦,利用上关兴博杀的时间。

关兴是扶着墙下来的,我问他战绩如何,他说,七进七出。可怜,我叹了口气,开始算卦。

七进七出,相加为零,由此可见,任务完成;七进,即七天前二人出发;七出,七天后应该能回来……

关兴在旁边问,那扶着墙是怎么回事?

我愣了一下,摇摇头。

我知道。关兴捋着三根胡子说,就一个字,靠!

那一刻,我觉得关兴的卜卦水平已经完全凌驾于我之上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