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一个全面提升自己的人

如果以现实的婚恋观,女孩们理想的伴侣是嫁给有钱人,但有远见的女孩却认为,找轻松生活不如找魅力生活,找有钱男人不如找全面提升自己的男人。

 

          
嫁一个全面提升自己的人

 

 

1、结婚,能不能物质精神双丰收?

   
1990年时,李静成为真正的北漂一族,这期间她做过歌手、电视台编辑,又在央视没名没分地混了6年。直到2003年,李静在《超级访问》中采访孙悦,两
人说着说着抱头痛哭,哭诉两个这么好的女人却没有男人来爱。不到两个月,李静遇到了丈夫黄小茂,华纳公司年轻掌门,从此事业爱情双得意。靠着黄的人脉与经
济实力,李静在北京演艺圈里可谓如鱼得水,大咧咧的个性遇到黄小茂对工作的严格和审慎,连她自己都说,节目能做到这份儿上,丈夫对她性格上的矫正,是功不
可没的。

   
有人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会有一个女人,可李静的例子可以说明:一个成功女人背后也必将有一个提升过她的男人。如果说,在人生之路上,男人像在进行长跑
比赛,需要一个好的助推器,那么同样的人生路,女人则好像在攀岩,需要的是一个不断能提拉自己的绳索。男人的劲儿需要推,女人的劲儿需要拉。

刘彦斌在《财富非常道》中说:“如今的女孩没钱了怎么办呢?很简单,找个男朋友啊!”连经济学家也认为:找个男朋友,是女孩很好的生财之道。

   
嫁给有钱的人,嫁给官高权重的人,嫁给有家景的人,嫁给有知识的人……女孩的这些婚嫁观都没什么错,在婚嫁这件事上,有要求有理想总比没要求没理想要慎重
务实,也较容易实现。问题的关键是:什么样的人生对女人来讲才算是成功美满的人生呢?在“我要嫁给谁”这个问题的背后,还隐藏着“我要成为什么样的女人”
这样的问题。

   
是的,我要成为什么样的女人,我需要什么样的提升,这是女人在有生之年无时无刻不在复习的问题。职业、朋友、婚姻、孩子,都在我们的生命里扮演什么样的位置?是彻底的改变,是扬弃和提升,还是拖累和负担?结婚,作为普通的女孩,真的能实现物质精神双丰收吗?

 

2、婚姻,是女孩的一次系统升级

 

   
经过笔者的调查走访,91%的女性认为:结婚,确实让自己从各方面都改变了。其中78%的女性承认这种改变是积极的、对女性成长有利的,有不少女性表示,
结婚就是使自己越活越塌实、越活越美丽,这一切都归功于嫁了个能提升自己的丈夫。女孩小玉说:“这个年代女孩一个人也能活得很好,不过,结婚是让这个‘我
很好’提升为‘有他之后我更好’。”

 

婚前职场白骨精,婚后商场女强人

口述:段英初

整理:无恙

   
我在2007年时还是国内一家著名酒业集团驻西安的销售部经理,每月4000块的工资,每年4万的年终奖,可以说,我是名副其实的职场白骨精。无论是家人还是我自己,都相当满意这种生活。

   
可男大当婚、女大当嫁,2007年十一,我也不能免俗地嫁给了殷昆仑。殷昆仑,27岁,认识我时还是个工人,可在我的指点下也向商业靠拢,做起了品牌红酒的代理,我们结婚的前两天,我向公司宣布辞职,而我们的结婚仪式,其实也是我们夫妻档公司开张的仪式。

   
我把殷昆仑引向这条路起,我就知道他是个经商的好材料,说话和气,善于拉人脉,嘴上嘻嘻哈哈、心里却分外有数。在商海里游了这么多年,我一直很想创业、自
己当老板,殷昆仑虽然不是女白领都喜欢的精英型男人,可他自身的潜力能帮我完成这个心愿。重要的是:他也有同样的愿望。他也得奋斗。

   
结婚是谈情,但更是合作。这种合作是能让我跟殷昆仑都更上一层楼的。初创业时,我发挥自己做白酒零售的优势,签了一些代销合同然后批发到酒店里,而殷昆仑开着一辆二手车穿梭在城里各个批发点送酒。我们的搭档珠联璧合。

   
做生意最需要资金流转,有时我们的资金也流转不开,压到这笔货上就上不了那笔货。可是殷昆仑有个特有的长处:他很讨人喜欢,让人信任。认识他的老板,特别
是些女老板愿意赊账或借钱给他,我们在最困难时,偶然在一个朋友那里唠叨了两句,下午人家就送两万块过来。都是出于对他的信任,想交他这样的朋友。

   
有了我的经验和他的勤奋、义气,我们竟然真的把生意做起来了。在此之前很多人都说做酒的生意压款大,不容易做,可我们俩硬是从连一个公司都没有的代理商发展为拥有一家注册公司,代理经营几十种酒和饮品的销售公司。这一切只用了三年时间。

   
现今,我们公司年收入30万。我和殷昆仑买了辆新车,我把退休的父母找来帮我们看库房、发货,每月给父母1500块的工资,他们也高兴得不行。

   
虽然生活依然很辛苦,可我已经心满意足。嫁给殷昆仑,我还是赚了,起码,我实现了这个老板梦。比起那些坐在写字楼里的程序员、工程师;比起那些公务员、教
师;殷昆仑是最适合我的。你看,一个项目成功了,他就好像挖到了做生意的诀窍,因为我已经怀孕,他心疼我,说:“去社区开美容院吧,那样就不用搬货了。”
呵呵,我这样闲不下的人,这倒是个好主意。

 

人见人爱的女人是这样炼成的

口述:明艳

整理:李怿男

   
去医院看朋友,朋友向我介绍明艳,临床老太太的儿媳妇。我一看那女子,由衷地敬爱起来。她,三十二三岁的年纪,一张慈善又时时洋溢着笑容的脸,给晦暗的病
房带来不少生机。她似乎是个闲不住的人,料理了婆婆的吃喝拉撒,还热情地去询问别的病友病情,安慰他们的家属。她说话挺快,却亲切不减,爽朗得要命。她婆
婆做了手术后不少病友询问情况,她达观地微笑着:“已经醒了,老人家表现得很坚强。”当时坐在那里的我也不觉被她吸引了,这样一个漂亮、善良、热情、有感
染力的女子,实在是难得。

   
为此,我采访了明艳,原来她就是在这家医院的内科医生。谈起她自己,她说:“其实小时候还是挺瘦挺黑的,心事也多,也爱动个小心眼,可自从遇到丈夫俞大庆,别人都说她大方多了。”

   
原来,在没有遇到俞大庆之前,明艳一直在农村长大。家里环境不富裕,交学费都挺发愁。不过,就是再难父母也供她上了医科大学,经过一位老师的介绍,大一时就遇到了俞大庆。

   
俞大庆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而当时的明艳刚从农村来到城市,她还是保留了小市民的某些性格,比如凡事计较。结婚后,俞大庆给父母送节日礼品,明艳总是会一
样一样地清点,婆婆家跟自己家的必须一样,不能偏心。那时,无论夫妻间、婆媳间都不是很和睦,明艳眼看就要把自己逼到人见人厌的边缘了。

   
就在这时,明艳的父亲病了。父亲没有医保,住院费、医药费等等要4万多块。明艳心急如焚,自己刚毕业就结婚了,哪有那么多积蓄呢?看来,必须动家用了。

   
明艳想到要跟俞大庆解释,心里就犯怵。但为了父亲,也要硬着头皮去说。她把要用钱的事告诉了俞大庆,那厢说:“拿生活费吧,我没意见。”

   
明艳还真没想到,俞大庆是那么有胸怀的男人。这事之后,明艳的处事作风也放开了不少,一方面她觉得应报答俞大庆,另一方面她也尝到了“大气”的甜头。

   
后来,明艳发现俞大庆就是一个很大气的男人,孝顺、讲道理、不计较小节。跟这样的男人在一起,明艳的心非常敞亮,行为上也达观起来。明艳说:如今日子都好过了,用不着睚眦必报,活得开阔点,日子反倒舒爽了很多。

   
可能就是这种宽容,使得明艳变成仁爱的女人,在单位,她对病患是极温暖的,在同事之间也开明友善,所以,明艳成了受人尊敬的医生,也有一大帮好朋友。这样的两口子,家庭总是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

 

当独孤求败遇到生活达人

口述:叶子

整理:闹闹

   
初一看叶子,你就会发现,她是个对生活有要求的女人。虽然不是通身名牌,可总有一两样小点缀LOGO亮眼,喝的是黄山贡品菊花,杯里的勺子亮晶晶的,不看也知道,那是银的。

   
很多人说,叶子特别会生活。是个圆润、得体的女孩。叶子会说:“我们家有个更讲生活艺术的男人呢。”

   
叶子说的男人是她的丈夫萧天恩。其实,与萧天恩结婚前,叶子有个外号,叫“独孤求败”,就是说这个女孩,行事有点孤僻,又很追求结果,人际关系上问题很
大。可与萧天恩结婚之后,叶子就像变了一个人,无论说什么做什么,她比以前更得体了,在做事时既突出了重点,又兼顾到其他人的感受。

   
在他们蜜月旅行的时候,叶子就看出萧天恩是怀着很大的勇气去改造她的。其实只缘一件小事——照相。萧天恩的摄影技术不高,每当叶子趴过去看自己的照片时,遇到不好看的就会说:这是什么啊,快删了。

   
萧天恩笑笑,隔了一会儿回来对叶子说:“你可真不会说话,鼓励鼓励我又怎么了?”叶子恍然,她连忙说:“我不是说你拍的不好,我是说我自己没做好,你误会了。”第二天,叶子再遇到这种情形,一定要补充一句:“不是你的错。”

   
一开始,叶子非常委屈,夫妻间难道不能随便点吗?可是越来越来,叶子发现了把话说周全的好处。在跟同事或朋友说话时,她也开始拿捏这个分寸,话出大脑时先过上一遍,不要急于说出口,这样确实给叶子带来了很好的人缘。

   
渐渐,叶子发现,与萧天恩一起生活,自己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以前,叶子是那种要花钱买快乐的人,一个人做饭嫌麻烦,就到餐馆买着吃;办了健身馆的会员
卡,却很少去健身;把钱花在逛街购物上,也没什么其余的爱好……萧天恩可不是这种人,他是那种很会生活并且把生活当享受的人。一次,萧天恩与叶子在家里喝
红酒,萧天恩对叶子说:“我们喝一杯法国的,再喝一杯中国的,品品有什么不同。”叶子就与萧天恩一起像做实验一样,品一口这个,再品一口那个,然后交流经
验,那一夜,叶子过的不但优雅,而且有趣。

   
趁机,萧天恩开导叶子:咱赚钱就是为了花,可花也得花出个名堂来。从此,叶子也开始注意这个花钱的名堂。她还真在生活的细部发现了真味,比起单身时云端里
飘渺的生活,叶子更爱现在的生活,有人说,小精英叶子是跌入凡间了,开始做饭、养花、爬山、料理家务……其实,这不是叶子最重要的改变,叶子慢慢地懂得了
生活的美,这是萧天恩带来的最大收获。

 

3、打造全面提升我们的男人

 

   
嫁一个全面提升女孩的男人,关键的一条是:此男拥有“旺妻”潜质,是绝对贵人型的丈夫,这种丈夫有没有,到哪里去找,笔者采访了对此有丰富经验的主妇,听听她怎么说。

 

听一位主妇讲述丈夫的“旺妻相”

主妇出镜:Alice

年龄:33岁

  我对“旺妻相”的理解

过去认为女人是靠男人吃穿的,男人的成就是自己,女人的成就是男人。所以只有女人帮夫,并无男人是否帮妻的概念。

  当女人的自我定位逐渐由“附属而被动”进化为“主体而主动”。“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这句话也快变成字典中的古句了。愈来愈多的女人
不愿只当男人背后的女人,用青春与劳力滋补男人的成绩单,最后自己却得看男人脸色,有的还担心年老色衰后被抛弃。现在,女人想要属于自己的成就,拥有自己
的名号,而不是某某宝眷或某某夫人。

  不仅不愿被消耗剥削,女人还有了更加扩张的思考:这个男人能帮我吗?

  有些女人非常幸运,朋友总是又羡慕又嫉妒地赞叹:“她怎么总是遇到好男人!”“我们为男人的付出不得回报,她的男人却都帮她进修、赚钱、做事、拉人脉、实现梦想?!”

  能帮助自己朝梦想前进的人,用习惯的名词来说,就是所谓的“贵人”。
强调一下:这里所谈的贵人并不是指有钱有势的豪门男人。我认为一个女人如果贪恋男人的钱财地位,那她在关系中注定只能当次等人。一个独立且合理的女人期待
的贵人不一定要有钱有势,重点是能提供“心灵的能源”,可以支持女人做自己想做的事、协助女人克服障碍,不论是在任何方面。

  如何找到贵人型的男人?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要先问你,你的答案是什么?交往前观察他的个性?看他是否体贴、会不会做家事?是否尊重女人?问他如果飘流荒岛、陷入饥荒,会割
自己的肉来喂我,还是把我吃掉?聪明的女人、经验丰富的女人都会发展出一套适用于自己的好男评估法。但我身边几位总是得到贵人协助的女性,我发现真正重要
的秘诀是:自己要有执着的目标。“像一部朝目标奔驰的列车,所有的男人对你的好感都会变成你的能源!”

   
对那些磨磨蹭蹭不想上车、或一心只想扭转列车方向的男人,大声说出:“请下车”吧!

 

   
虽然女人们也知道自己有目标,才会让男人的好感变成能源。但我们还是来看看:

 

“贵人”型丈夫什么样?

1、    
他愿意帮助我实现愿望。

一个愿意成就女人的男人,比一个只想按着他的规则和标准过日子的男人更保险。

2、    
他不但能带来帮助,还能带来效益。

他的到来,不是帮倒忙,而是为我的生活带来了切实的好处。他不是那种跟女人同声同气的男人,但他的意见会在生活中发挥作用,取得效益。

3、    
他不拒绝家务劳动。

他不是一个彻底拒绝家务劳动的人,相反,他很懂得为家人适当做出牺牲。

4、对有方向的我,他提供助力,对没方向的我,他提供方向。

他比较成熟,对生活也有了些了解,对社会更是认识颇深。他一个不经意的提议,就能带来生活方向。

5、    
他喜欢有动力、有理想的女人。

跟这样的女人过日子,他觉得充满挑战,非常有意思。从而,他不介意牺牲点自我。

6、    
他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他是一个心有美好的男人,整洁、和顺,任何人见他都觉得活得好,活不差。跟他在一起,全社区的人都会竖起拇指:多么漂亮的一对。

7、    
他正好有补益我的性格和素质。

他拿得起,放得起,从不畏惧困难和挫折。

8、他是一个勇于改进自己、改善生活的人。

心胸坦荡,知错就改,决不为面子放不下身段,自始至终追求美满生活。

9、    
他知道什么时候该拿出他的钱。

他完全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最需要帮助,可能,不是买一块进口手表的时候。

10、 他有爱。

这是最最关键的。

 

 

如何把丈夫变成“贵人”

有一些丈夫,认识他时就注定是贵人,可有些丈夫,还是要不断改变,贵人潜质才能发挥出来,让丈夫变成生命里的贵人,是女人一生很重要的一课。

什么是贵人?给我们带来帮助,使我们的物质和精神更丰富更舒适更美好的人。

女人如何把丈夫变成自己的贵人?

1、了解自己,才能要求他

我们的生活多了个人来参与,他将如何参与,取决于他,更取决于我们。我们个人的生活短板在哪里?是物质上的贫穷还是精神上的贫穷?了解自己,才能准确地来要求他。

2、在同一平台上,才能借上力

对于嫌丈夫没用的妻子,不一定是丈夫不成功,而是丈夫的成功于妻子来说没用。比如一位太太总是埋怨老公,没时间陪她照顾她。可真实的情况是,丈夫觉得在家
里陪老婆无聊、不愉悦。可如果这位太太是个能与丈夫在精神上平等对话的人,也许这种问题就避免了。其实丈夫能否变成妻子的贵人,取决于是否在同一平台上对
话。只有那种各方面都不错的妻子和各方面都不错的丈夫,才能资源共享。

3、“我”不是个说的比唱的还好听的人

在以“我”为主的生活中,丈夫作为旁观者,可以看到前途和希望,不认为“我”在瞎胡闹,亦不认为“我”是幼稚的。在生活上有了尊重,才能有帮助。

4、“我”好,你也好,是基本原则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一个能帮助我们提升我们的男人,第一能看到投资的价值,第二能看到投资的收益。即便是夫妻之间,那种无偿的雷锋式的帮助也值得警惕。

5、永远懂得取之所长

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嫁给一个人的优点的好处就在于,优点能使你获益。

6、提升即便是一种拉扯,也一定是借力使力

就是再有耐心的贵人,也不愿意跟一个拼命拉扯,对方却拼命往下拽自己的人一起生活。

7、创造贵人相助的快乐

即便是丈夫,也不是那个理应帮助你的人,如果夫妻间说感恩比较肉麻,那么我们就说快乐。让他感受到被帮助者传达出的快乐,其实家庭生活的和谐维系就在于此。

 

嫁给全面提升自己的男人

   
当我们不断地追问自己该找一个什么样的男人时,其实答案就是在眼前:找一个全面提升我们的男人。现代社会,女孩也与男人一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活得好,活
得精彩有价值,是女孩的普遍愿望。所以,一个能够提升我们的男人,可以保证我们的生活质量和精神高度,找到他们,才是找到开启精彩生活的钥匙。当然,极端
地追求全面提升,也是难以办到的,毕竟,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就是一个有经济实力的道德完人,也未必对你有切实的帮助。这一切都要看,女孩真实的需要。你
要知道,你需要什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